林木WRYB

降灾

反向性格,原著向,重度OOC。灵感来自于想把薛洋反向性格点满于是就有了一个极其乐于助人的小薛洋。这里林木~

——————————————————

降灾

这天,薛洋刚刚扶着一位老奶奶过了马路。在立正等待红灯变成绿灯时,他一边整理胸前的红领巾,一边​构思今天语文老师布置的日记该怎么写。

一口气扶了二十多个老奶奶过马路,真是充实而开心的一天!

薛洋想着,笑出了小虎牙。

过了马路,薛洋看见对面饭馆里有一个叔叔正一脸愁容地对着面前的一盘甜点。

薛洋连忙跑过去关怀:“叔叔,你怎么了?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吗?”​

常氏望过去,看到的是一年级孩子乐于助人的笑脸。​

心中不由生出厌烦,正欲挥手赶走,转念又叫服务员递了纸笔。

他笑得有些僵硬:“小朋友,可以帮叔叔一个忙吗?我可以把甜点送给你。”

薛洋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可以帮助你,但是我不能收你的甜点。老师说,帮助他人的目的不在于能得到什么回报!”

“好。”常氏的笑容差点儿挂不住。

常氏用笔在纸上写了些什么,交给薛洋,嘱咐他递交给街对面另一家店里的另一个叔叔。

懂礼貌的薛洋当然没有偷看纸上的内容​。

他飞快地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把纸条送到了另一个叔叔那里。

这个叔叔大概心情不是很好吧。被一脚踹趴在地上的薛洋这么想着。

他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这个叔叔骂起来:“小兔崽子,你跟那个姓常的一伙的是不是?!胆子不小啊!竟然骂我?他妈才是**,我让他全家都***!”一边骂一边又抬脚。

薛洋用本打算整理一下红领巾的手护住了脑袋。

泄完火气,这个叔叔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薛洋有些艰难地站起来,顾不得拍拍尘土就连忙要去找第一个叔叔。

原来的店里已经没了人影,但好巧走运地在路上碰见了。

“叔叔!”薛洋冲过去大喊,忘记了公共场合应该轻言的中小学生守则。

常氏冷着脸迅速骑上自行车。

“老师说,做人,要文明……”薛洋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能骂人的——”

薛洋摔倒了。

车轮从他的手指上一根根碾过。

薛洋觉得很疼。薛洋哭起来。常氏跑远了。

过了好一会儿,薛洋才抽噎着爬起来。

叔叔以后还会不会骂人了?他想。

今天会不会不能坚持写日记了?​他想。

以后扶老奶奶过马路会不会扶不稳了?他想。

卫生纸在学校递给同学用了。薛洋只好把失去知觉的沾血的手指在红领巾上蹭了蹭。

薛洋胸前的红领巾于是变得更加鲜艳了。

—END—​

对于文名 降灾,想来其实灾祸最早不是由薛洋降下而是常氏降到了小薛洋身上啊。。写完挺心疼的然而我再看果然还是鬼畜感更强一点啊[悲允]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