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WRYB

[魏无羡×薛洋]魂归

第一次发文OOC及辣鸡文笔求轻喷QUQ这里林木

———————————————————

魂归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白骨寂无言,青松岂知春。

                                        ——李白

      “以血为媒,肉身献于汝,魂魄归于大地,愿召汝以了我此身复仇心愿…”薛洋念出手中夷陵老祖残稿上的文字。

       “献舍?好啊,极好。”薛洋含笑望向炼尸场牢笼中的囚徒们,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摇了摇头,“不成,还要再抓些有舌头的活人回来呐。真是麻烦啊魏无羡。”

       “魏无羡。”

       不知为何又念了一遍这个名字,便也负手预备下山了。

       “昨日午饭,那店小二竟还有要收我钱的意思?那么就他咯。”

        要献舍,自然需准备几日。金光瑶来访时,正听见初来者的哭叫讨饶声,有些意外:“怎么这次的竟有舌头?”

       “就快没了,实在太吵。”

        金光瑶觉得此人有些眼熟,回忆片刻后皱眉:“山下那家店的小二?”

       “哟,你倒是好记性。”薛洋剥了颗糖丢入口中,有些含混地继续,“对了,你帮我把山下方圆十里的狗清理一下吧。”

       “这是要?”

       “最近在炼二郎神呀。”薛洋漫不经心地敷衍道。

        “成美,不宜戕害无辜。善后很麻烦。还有先前竟抓莲花坞的弟子打听魏婴喜恶?你是不怕事,我可怕得很。少为无益之事。”

       “不行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薛洋笑道。

       金光瑶走后薛洋才开始布阵。不用问也知,给魏无羡献舍这事不仅无益,甚至是有害的。

       “但是啊…”

        没有下文。

       “……愿、愿、愿召汝以了我……了我心愿……”

        薛洋半蹲于阵前,歪了头:“我的阵法自是无错。哎你说,连个献舍都做不好的舌头,该如何处置呢?”降灾于其人口中熟练地一搅,“罢了,不说也无妨。”剑尖指向下一个,“来,到你了。念得流利些。还有召谁,报复什么,清晰一点。做得好,有糖吃。”笑时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下一个便视死如归地上前,咬牙念:“愿邪灵夷陵老祖为我报薛洋杀……”声音被斩断了。

       “最想报复的竟是我?我可好伤心呐。下一个?”

       如此反复,无果。

       山下客栈。金光瑶正色端坐:“成美,停手吧。”

      “哎,别这么叫我。”

      “不易成功,不宜成功。”

       薛洋敛了笑,倒了杯酒。向来爱说话的人现在难得地静下来了。

       回程时并肩走着,却也是同路不了多久的。

       岔路口。向东是金麟台,向西是乱葬岗。

       薛洋便吹着不成调的口哨,向着阳光,向着一轮温暖的残日,大约是欢快地走在路上。

—END—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