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WRYB

怀旧空吟(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标题。。

原著向 最开始就很喜欢怀桑感觉怂萌怂萌的好可爱然后就被剧透他是大boss。。emm我???

——————————————————

怀旧空吟

“宗主,我有疑。”

聂怀桑自袖口​处摸出一把折扇展开:“讲。”

“何必揽下封官大典事宜,还如此精细地准备?虽大事已成,但此般岂不徒惹嫌疑?”

是啊,装了这么久,是该循序渐进才妥当。

“一无证据,二无伤亡。纵有猜测,能奈我何?”况且,封的可是他大哥的棺呐。

自观音庙后,蓝曦臣告病。于情面上是该去慰问一下的。

聂怀桑于寒室内垂头,放软了语气:“曦臣哥,近日可还好?”

蓝曦臣搁下书卷:“怀桑,你……”

终究是犹豫着开了口:“这些天,我想了许多。你怨阿瑶,怨我,我理解。这一步步,的确是辛苦了。”

聂怀桑便抬头正视他。此时再装也无甚意义了。

“只是怀桑,这一路上,将鬼手丢入莫家庄,引各家小辈入义城,他们的性命,难道只是你报仇的筹码吗?”

聂怀桑不答。

“…‘总是需要有牺牲的’吗?你可知这样的话曾由阿瑶说出,才教你大哥对他彻底失望?

“大哥曾说,他的刀下没有冤魂。那么你呢?你为大哥报仇而磨的这把刀呢?”

聂怀桑平静地对上一双透明的眼睛,缓缓道:

“可大哥从此,便不是冤魂。”

—END—


评论(3)

热度(23)